湖里所多措并举全力打好年报工作攻坚战
时间:2021-06-15 10:53
图片48.png

  为有效推进2020年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进度,提高企业年报率,湖里所采取有力措施,多措并举,全力打好年报工作攻坚战。

  一是抓宣传,提高年报工作知晓度。通过网站公示、微信朋友圈转发、宣传单发放等形式,向市场主体广泛宣传年报公示的政策法规、申报操作方式。营造了良好氛围,有效提高年报工作社会知晓度。

  二是抓催报,加快年报工作进度。安排专人逐一电话通知,对企业进行年报催报工作。不少企业负责人存在年报时间截止至六月底、不急于马上申报的懈怠心理,湖里所耐心提醒、扫楼催报、现场指导等手段督促他们尽早年报,以免后期扎堆年报影响年报进度。

  三是抓服务,促进信息公示提质增效。做好指引服务,加强年报公示咨询服务,结合日常检查对企业的诉求和疑问进行及时、热心解答。对前来反映和咨询年报问题的市场主体负责人,耐心做好解释说明,针对一些年纪较大、不熟悉电脑操作和不具备上网条件的申报员及市场主体负责人,设立专柜现场指导的方式,全程指导规范流程操作,帮助其完成年报公示工作,促信息公示提质增效。

  四是抓质效,推进年报任务落实完成。通过召开年报工作推进会、每天扫楼情况数据接龙、整理上报僵尸企业及住所无法联系企业,不断增分子减分母,提高年报率的同时年报工作有序推进。截止目前,湖里所已年报市场企业主体11130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