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所开展民生领域广告乱象清理整治行动
时间:2021-06-15 10:54
图片51.png

  按照市局《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方案》文件要求,湖里所结合辖区实际,有序规范广告乱象,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聚焦重点、突破难点,进一步开展广告乱象的清理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通过投诉举报、舆情监测、广告监测等多种渠道发掘违法线索,主要以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严重损害消费者权益、违法问题易发多发的医疗、药品、保健品、美容服务等为重点;以清除内容夸大失实、偷换概念、混淆视听等欺骗误导消费者,危害人民群众人民安全、身体健康的虚假违法广告为目标对辖区8家从事网络经营企业开展专项检查,在指导企业谨慎使用广告用语的同时,进行《广告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企业负责人法律法规意识,切实规范企业广告用语的使用,保障消费者权益不受损害。

  下一步,湖里所将加大宣传引导和日常排查力度,依法打击虚假违法广告行为,进一步净化广告市场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