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妆,美丽有法
时间:2021-07-15 19:17
图片26.png

  儿童化妆品是指年龄12岁以下(含12岁)儿童使用的化妆品。美妆普及时代,不少儿童小小年纪就已经有了自己的美妆盒,有的甚至口红、眼影、腮红、指甲油一应俱全,儿童化妆品安全吗?

  为了保障儿童化妆品质量安全,净化儿童化妆品市场环境,6月份以来,江头市场监督管理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内母婴用品专卖店、商场、超市、儿童洗护(沐浴)中心等重点单位,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在售各类儿童(婴儿)化妆品的合法性、索证索票、台账管理、产品质量,以及产品标签是否有违法宣称医疗作用、是否按照规定的条件储存化妆品、是否经营国家药监局公布的不合格或者假冒婴幼儿化妆品、是否存在夸大和虚假宣传等行为。截至目前,共计检查辖区内儿童化妆品经营户67家,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未按规定完整索证索票、标签标识存在瑕疵等问题现场责令整改,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执法人员予以立案调查。

  “安全用妆,美丽有法”,为保障儿童用妆安全,我们将加大儿童类化妆品监督检查力度,规范儿童化妆品经营使用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