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头所开展冻库专项检查
时间:2021-07-15 19:18
图片28.png

  为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江头市场监督管理所安排监察人员走进辖区内食品冻库,开展冷冻食品专项检查。

  此次突击检查主要任务是对前期摸排的冷库进行“四查”。一查冻库管理人责任执行情况,主要检查各冻库管理人是否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切实担负起管理责任,对冻库加强监管和指导,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二查冷链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主要检查冻库是否建立冷链食品出入库台账;是否严格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和坚持索证索票制度;是否对购进的冷链食品如实向“入市必登”平台录入冷链食品追溯信息;是否加强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接种新冠疫苗和核酸检测;是否落实国内低风险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三查进口冷链食品管控情况,重点检查进口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冷链食品的“三证明一报告一信息”和“出仓证明”。四查是否存在经营、储存无合法来源、腐败变质的冷链食品或者是国家禁止经营的野生动物等。

  下一步,江头所还将继续强化冻库监管检查,加大对冷链食品储存环节的监管力度,依法打击冷链食品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护航冷链食品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