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驰援 爱心传递 ——厦门质检院党员干部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
时间:2021-09-23 08:19
图片2.png

  9月17日凌晨,厦门质检院在接到市局关于市委组织部紧急组织党员干部下乡支援的通知后,院党总支书记紧急部署,动员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支援抗疫一线。各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以“质检速度”组建了由25名党员干部组成的“驰援志愿服务先锋队”。

  17日早上七时,首批先锋队成员俞明欢、吕伟鹏2位同志接到支援通知后,没有任何犹豫和推迟,马上整理行装,火速奔赴同安集结地。在到达同安洪塘镇郭山村后,他们顾不上休息便配合村委会投入到了疫情防控“战斗”中:深入核酸检测现场参与秩序维护落实村民扫码登记工作、对进村人员进行测温验码、进出口管控、引导密接人员隔离.....在进行人员出入管控时,因郭山村紧邻翔安新圩镇,不少人想通过郭山村离开同安区域,管控难度极大,他们配合村两委三班轮值,24小时严防死守,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窜;在引导密接人员隔离时,因密接人员抵触隔离,情绪激动,他们配合镇领导、村两委等同志对其耐心劝导;在核酸检测采集现场秩序维护时,面对突降的暴雨,已经感冒的两人坚持不下火线,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了质检院“最美逆行者”的风采!

  院党总支挂心着在外支援的干部,当得知郭山村防疫物资匮乏时,质检院更是第一时间紧急采购,为郭山村两委及志愿者送去了隔离衣、防护面罩、口罩、手套、消毒酒精、自热米饭等防疫物资,解决了其燃眉之急。

  当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人们平静的步伐,当生活的“魔方”被随机拧了一把......我们质检人全力以赴、一往无前,用力所能及的力量让前行的步伐更加坚定。我们坚信,大家众志成城共抗“疫”,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让生活的“魔方”尽快恢复原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