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09-04-07 08:00 来源:厦门药监局 字号:

 

本报告是根据《厦门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要求,由厦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编制的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复议和诉讼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我局政府网站(www.xmfda.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厦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综合处,电话:2699691

一、概述

根据《厦门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要求,2008423日起我局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前已完成了《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工作,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止2008年底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24条,全文电子化率达到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以科教文体卫生类、行政许可类、政策和规范性文件类信息为主,其中科教文体卫生类560条,占总数的42.3%;行政许可类信息433条,占总数的32.7%;政策和规范性文件类信息316条,占总数23.9%;其他15条,占总数的1.1%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通过门户网站、报纸、杂志以及电视等公共媒体,及时向社会公开有关信息。同时,在局办公楼一楼设立电子显示屏幕强化公开效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08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信息公开暂不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我局今年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依托局门户网站进行公开,形式比较单一,2007年以前的信息公开量较少,政府信息更新速度还不够迅速。

(二)改进措施

进一步落实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协调信息发布,对于信息公开的内容做到及时公布,提高上网速度,方便市民的查询。

 

 

                          〇〇九年一月十六日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南路43号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8.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25号 闽ICP备16018877号 网站识别号:350200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