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3-09 17:39 来源:厦门药监局 字号:

 

厦食药监[2011]23                  签发人:李宏愿

 

 

厦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厦门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要求,由厦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编制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复议和诉讼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六个部分,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我局政府网站(www.xmfda.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厦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综合处,联系地址:厦门市湖滨南路170号,联系电话:05922699691

一、概述

2010年,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厦门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要求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做到准确、及时地发布各类政府信息,重点加强公开载体建设,在改版局网站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对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继续对20032008年文件进行统一清理公开,不断提高政府信息的公开比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0年,我局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253条,全文电子化率达到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以机构职能类、科教文体卫生类、行政许可类信息为主,其中机构职能类115条,占总数的45.5%;科教文体卫生类46条,占总数的18.2%;行政许可类信息39条,占总数的15.4%;其他53条,占总数的20.9%

今年以来,按照市政府要求,我局以开展政务公开自查为契机,从建立健全制度入手,采取多项措施,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公开报送、保密审查和工作考核制度,为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里有力的制度保障。二是加强公开载体建设。在网站全新改版基础上,对政府信息公开栏目进行了重新设计,使页面更加美观、布局更加合理,提高了检索的便捷性。三是加强基层站点政府信息公开。对我局三个基层站点进行指导检查,及时向社会公开基层站点工作动态和办事指南,对行政许可受理室上墙公开内容进行了调整,结合我局职能变动,对收费项目、许可指南等内容进行了相应的修改,确保公开内容的准确性。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0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信息公开暂不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随着我市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我局工作职责有一定的变化,局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需要相应调整到位,网站专栏结构有待进一步完善。

下一阶段,我们将根据体制改革的结果,认真组织修订《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落实,理顺内部工作流程,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学习和培训,提高公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附件:厦食药监[2011]23号附件.doc

 

 

                                     一一年一月二十六日

 

 

 

 

 

 

主题词: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  报告

抄送: 市政府办公厅

厦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综合处  201122日印发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南路43号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8.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25号 闽ICP备16018877号 网站识别号:350200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