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应对疫情防控全面推行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的温馨提示
时间:2020-02-01 17:06

广大申请人:

  根据《厦门市行政审批管理局关于暂停市、区行政服务中心、镇(街)便民服务中心办事窗口现场服务实施“不见面审批”的通告》要求,我局各级审批服务窗口暂停现场服务,全面推行通过“网上办”、“邮寄办”方式网上办理审批服务事项。

  通过“网上办”渠道,您可登录相应网站,了解办理流程,直接在线办理。通过“邮寄办”渠道,我局目前所有审批服务事项均可实现“不见面审批”。同时,我局还为“邮寄办”渠道提供网站预审、邮箱预审、电话咨询指导等多种预审方式。具体事项目录及申请指引详见附件1“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上办”、“邮寄办”、“预约办”事项目录及申请指引”。2月3日起,您可拨打各级窗口的咨询电话,工作人员将为您提供详细的解答和网上办理指导,各级登记机关咨询电话详见附件2。

  为方便我市普通个体户(不含台港澳个体户)通过我局网上审批系统办理全流程、无纸化设立登记,我局制作了《个体工商户全程无纸化设立登记指南》供您下载查看,具体内容详见附件3。我局将尽最大努力为您提供足不出户的“网上办”服务,减少您往返奔波的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本次暂停窗口现场服务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窗口现场服务恢复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2月2日

  附件:1、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上办”、“邮寄办”、“预约办”事项目录及申请指引;

  2、各级登记机关窗口地址、咨询电话;

  3、《个体工商户全程无纸化设立登记指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