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0108-08-01-2021-013 主题分类 财政预算、决算报告
发布机构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2-24
标 题: 2021年厦门市计量检定测试院预算说明
内容概述: 2021年厦门市计量检定测试院预算说明
2021年厦门市计量检定测试院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21-02-24 17:01
字号: 分享: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单位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说明

一、2021年单位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附表

一、单位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二、单位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

三、单位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市对区转移支付支出预算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厦门市计量检定测试院的主要职责是:承担研究建立厦门地区社会公用计量标准、进行量值传递、执行强制检定和法律规定的其他检定、测试等方面的技术性、辅助性和事务性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厦门市计量检定测试院为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属二级预算单位,包括8个科室,2021年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厦门市计量检定测试院

财政核补

40

38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2021年,厦门市计量检定测试院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新发展格局,围绕市场监管中心工作,履行计量技术机构职责,在法制计量、民生计量、产业计量、科学计量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新成绩,为厦门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围绕上述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计量保障

1.贯彻落实停征强制检定计量收费政策,协助市局开展定量包装抽查、能源计量审查等工作。

2.聚焦疫情防控,做好疫情防控用计量器具计量技术保障工作。

3.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相关惠企政策。

(二)加强能力建设

1.完成年度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建标任务。

2.完成年度预算中设备采购任务。

3.加强国家平板显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厦门)建设,更好服务显示产业做强做大,推动我市平板显示产业发展。

4.推进海洋工程装备检测平台、3D打印质量评价实验、气体标准物质研制平台等重大平台建设。

(三)加强服务提升

1.深入推广计量技术特派员制度。

2.指导企业总结提炼计量助推企业提质增效典型案例,开展经验分享。

3.提升业务效率和服务水平,为客户提供更为优质便捷的服务。

(四)加强创新引领

1.积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

2.加强产、学、研、用合作,继续发挥现有联合实验室作用。

3.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第二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说明

一、2021年单位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根据预算管理的有关规定,单位的全部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预算管理。

(一)厦门市计量检定测试院2021年收入预算为4,576.59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617.62万元,下降11.89%,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3,065.8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065.8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00万元;

2.财政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0.00万元;

3.事业收入(含批准留用)0.00万元;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1,300.00万元;

5.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

6.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

7.历年结余0.00万元;

8.其他收入0.00万元;

9.其他资金210.73万元。

(二)厦门市计量检定测试院2021年支出预算为4,576.59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617.62万元,下降11.89%,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1,626.59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209.08万元,公用支出417.51万元

2.项目支出1,650.00万元;

3.事业单位经营支出1,300.0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21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065.86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143.35万元,下降4.46%,主要是压减一般性项目支出预算。支出项目(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质量基础1,450.0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计量检验检测等质量基础专项工作支出。

(二)事业运行1,380.13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等基本支出。

(三)事业单位离退休94.40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编内退休人员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4.54万元。主要用于缴交编内人员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五)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32.28万元。主要用于缴交编内人员职业年金支出。

(六)事业单位医疗30.15万元。主要用于编内人员医疗支出。

(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4.36万元。主要用于编内人员医疗补助支出。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与2020年度预算数一致,主要是由于2021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厦门市计量检定测试院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21.7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00万元,公务接待费2.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9.7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21年预算安排0.00万元。2021年没有出国(境)团组安排,与上年预算相比一致。

(二)公务接待费

2021年预算安排2.00万元。主要用于计量业务交流接待活动。与上年预算相比下降86.11%,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及省市相关接待管理办法,严控公务接待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21年预算安排19.7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19.79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增长20.01%,主要原因是编制内新增特种专业技术用车一部。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厦门市计量检定测试院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00万元,与上年预算拨款安排一致。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厦门市计量检定测试院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256.9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256.9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201231日,厦门市计量检定测试院共有车辆6辆,单位价值50万以上通用设备34 台(套),单位价值100万以上专用设备20 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厦门市计量检定测试院2021年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纳入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部门预算一级项目绩效目标统一公开。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包括部门专项、发展经费和基建项目。

三、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其他名词解释:无。

第四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附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无此情况)

九、市对区转移支付支出预算表(无此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南路43号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8.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25号 闽ICP备16018877号 网站识别号:350200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