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0108-19-00-2022-054 主题分类 其他政府公开信息
发布机构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文 号 厦市监知〔2022〕6号
生成日期 2022-04-21
标 题: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申报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申报工作的通知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1 15:13
字号: 分享:
 

各相关单位: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备案实施办法》(国知办发服字〔202046 )和《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 年度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申报工作的通知》(闽市监办〔202219 号)等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体系,统筹布局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我局拟开展 2022 年度市级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申报工作,并择优推荐申报省级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在厦门市行政辖区内注册或登记的面向创新创业主体和社会公众开展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的社会化信息服务机构,包括高校、科研院所、公共图书馆、科技情报机构、行业组织、产业园区生产力促进机构以及相关市场化服务机构等。

已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的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已被省知识产权局认定并尚在有效期内的省级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不参与申报。

二、申报条件

申报市级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的服务机构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拥有专业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团队,配备3名及以上(推荐国家知识产权局备案的需 5 名以上)具有一定经验的专职人员及若干兼职人员。

(二)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工作制度健全,具备面向本市开展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的能力,能够利用知识产权基础信息资源为创新创业主体和社会公众提供免费或低成本的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

(三)具有适合开展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的场地、网络环境、硬件设备、系统软件等基础设施。开展商标信息公共服务的机构,应当能够运用商标基础信息资源、商标数据库和商标信息检索工具等开展商标信息查询、检索、咨询、培训等服务;开展专利信息公共服务的机构,应当能够运用专利基础信息资源、国内外文献资源、专利数据库和专利信息分析工具等开展专利信息查询、检索、咨询、培训等服务;在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等多个知识产权类别上开展信息公共服务的机构,应当能够综合运用知识产权基础信息资源、数据库等开展信息查询、检索、咨询等服务。

三、申报材料

申报单位需进行网上申报并提交以下纸质材料:

(一)申报书(需申报单位从申报系统导出并盖章)

(二)营业执照或法人登记证等证件复印件(加盖公章);

(三)相关规章和工作制度;

(四)其他必要的说明材料。

四、申报方式

(一)申报单位登陆知创中国知识产权综合运营公共平台(www.zczgip.com),通过政策对接-办事服务-福建省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申报系统路径,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并以附件上传相关工作制度及必要的说明材料。

(二)请申报单位将申报材料装订成册,并将纸质版(一式两份)、电子版报送至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

(三)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2255日,凡材料不符合要求或逾期(以快递寄出日为准)报送的均不予受理。

五、相关保障和管理

()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将积极支持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建设,争取上级部门对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在人才培训、业务规范制定、基础数据资源等方面给予支持和指导,鼓励各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依据区域特色和资源优势,在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领域提供特色化、个性化、差异化服务。

()各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应依据《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工作指引》(国知办发服字202043号)相关要求开展工作。通过入驻厦门市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社会公众和创新主体提供基础性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和低成本专业化公共服务。

()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的名称、场所、主要负责人、联系方式和主要服务事项等重要信息发生变更,需及时报备并变更,并于每年 12 20 日前通过电子邮件报送年度工作总结。市级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有效期为三年。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日升,联系电话:0592-5361401,电子邮箱:757300098@qq.com,通讯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南路43号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

 

附件: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 年度知识产

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申报工作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南路43号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8.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25号 闽ICP备16018877号 网站识别号:350200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