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监督抽检
发布机构 文 号
生成日期
标 题: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2022年第3期)
内容概述: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2022年第3期)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2022年第3期)
发布时间:2022-05-19 08:05
字号: 分享: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2022年第3期)

  为保障我市食品消费安全,根据年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食用农产品、蔬菜制品、调味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水产制品、调味品、水果制品等30大类1770批次食品样品,不合格样品32批次。

  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及时启动核查处置工作,查清不合格产品流向,督促食品生产和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立即采取封存、暂停生产或经营、召回不合格产品等食品安全风险控制措施,依法开展调查处理。对网络抽检食品及生产企业在异地的已通报生产企业所在地及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所在地的监管部门依法核查处置。

  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1、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嘉禾路323号汇腾大厦1-4层、5层(506、507单元)厦门市天虹商场有限公司汇腾商场销售的标称永定区古竹乡溪口村龙岩市永定区忆留香食品厂生产的“龙嚼+图形”老坛泡鸭爪(清香味)(生产日期:2021-10-06),菌落总数检出值为350000,280000,160000,180000,31000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4,M=105CFU/g。检验机构为福建赛福食品检测研究所有限公司。

  2、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小学路31号23号店面之二厦门市思明区依布拉合曼小吃店使用的碗(加工日期:2022-03-02),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5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厦门泓益检测有限公司。

  3、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灌口大道1373-101号厦门乐泰鲜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荷兰豆(购进日期:2022-03-08),多菌灵检出值为0.041mg/kg,标准规定为≤0.02mg/kg。检验机构为厦门泓益检测有限公司。

  4、厦门市湖里区金湖路101号厦门五缘湾乐都汇购物中心B1F099福建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厦门五缘湾店销售的标称江苏省泰州市靖江经济开发区城北园区新三路52号靖江市豪莱顿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猪肉脯(黑胡椒味)(生产日期:2021-08-03),经福建赛福食品检测研究所有限公司检验发现,其中氯霉素检出值为0.26μg/kg,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的不得检出。福建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厦门五缘湾店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福州海关技术中心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5、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洪莲西里60号厦门市思明区李建雄海鲜大排档购进的标称福建省晋江市灵源街道张前东区90号晋江景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灵源山+图形”加饭酒(调料加饭)(生产日期:2021-11-7),氨基酸态氮(以氮计)检出值为0.058g/L,标准规定为≥0.2g/L。检验机构为福建赛福食品检测研究所有限公司。

  6、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新民镇梧侣村大店里670号201厦门市同安区乐天天华友便利店销售的韭菜(购进日期:2021-12-06),腐霉利检出值为0.50mg/kg,标准规定为≤0.2mg/kg。检验机构为厦门中集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7、厦门市翔安区印斗山东路7号101-2厦门闽篮超市有限公司黎安店销售的冬蟹(购进日期:2021-12-01),镉(以Cd计)检出值为1.3mg/kg,标准规定为≤0.5mg/kg。检验机构为厦门中集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8、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新店镇新兴路1049号厦门市翔安区郑建泽食杂店销售的老姜(购进日期:2022-03-02),铅(以Pb计)检出值为0.807mg/kg,标准规定为≤0.1 mg/kg。检验机构为厦门海关技术中心。

  9、厦门市海沧区霞阳农贸市场之铺位T016/017/031-034厦门市海沧区邱明辉辉菜摊销售的西芹(购进日期:2022-03-10),铅(以Pb计)检出值为0.357mg/kg,标准规定为≤0.1mg/kg。检验机构为厦门泓益检测有限公司。

  10、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集银路356号401室厦门侨兴工业有限公司购进的标称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安海镇可慕村利群路19号二楼泉州市金雕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醋(生产日期:2021-09-25),经福建赛福食品检测研究所有限公司检验发现,其中总酸(以乙酸计)检出值为3.13g/100mL,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的≥4.0g/100mL。泉州市金雕食品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11、厦门市翔安区马巷镇马巷中心市场165、175号厦门市翔安区李育治蔬菜摊销售的上海青(购进日期:2022-03-02),毒死蜱检出值为0.83mg/kg,标准规定为≤0.02mg/kg。检验机构为厦门海关技术中心。

  12、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万达广场负一楼厦门永辉民生超市有限公司集美万达广场店销售的菠菜(购进日期:2022-03-06),经厦门泓益检测有限公司检验发现,其中毒死蜱检出值为1.17mg/kg,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的≤0.02mg/kg。厦门永辉民生超市有限公司集美万达广场店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13、厦门市翔安区新圩镇新圩社区后溪里17号厦门市翔安区美工坊糕点店生产的绿豆饼(加工日期:2022-03-17),霉菌检出值为3.3×102CFU/g,标准规定为≤150CFU/g。检验机构为厦门海关技术中心。

  14、厦门市思明区洪莲中路10号厦门市思明区朴速生鲜店销售的长豆(购进日期:2022-03-06),倍硫磷检出值为0.25mg/kg,标准规定为≤0.05mg/kg。检验机构为厦门海关技术中心。

  15、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内厝镇上塘村厦门市内厝中学购进的韭菜(购进日期:2022-03-09),腐霉利检出值为4.95mg/kg,标准规定为≤0.2mg/kg。检验机构为厦门海关技术中心。

  16、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体育路95号大润发商店街1008号店面厦门市思明区斯塔凡小吃店购进的标称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南通镇鑫洲路5号外贸食品冷链仓储中心3#楼第四层福州市闽侯县福美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法式土豆调味酱(生产日期:2021-10-31),经福建赛福食品检测研究所有限公司检验发现,其中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出值为2.70g/kg,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的≤0.5g/kg。福州市闽侯县福美味食品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福州海关技术中心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17、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洪山柄加州城市广场地下第二层沃尔玛(厦门)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散装草莓(购进日期:2022-02-23),烯酰吗啉检出值为0.30mg/kg,标准规定为≤0.05mg/kg。检验机构为厦门海关技术中心。                       

  18、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西林路46-9厦门市思明区金弘日食品店销售的青尖椒(购进日期:2022-03-09),噻虫胺检出值为0.45mg/kg,标准规定为≤0.05mg/kg;噻虫嗪检出值为1.54mg/kg,标准规定为≤1mg/kg。检验机构为厦门海关技术中心。

  19、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西柯镇潘涂村丁字街385号厦门市同安区尚品汇京副食品商店销售的老姜(购进日期:2021-12-07),铅(以Pb计)检出值为0.26mg/kg,标准规定为≤0.1mg/kg。检验机构为厦门中集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0、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灌口大道961-101厦门市集美区叶巧梅副食品店销售的黑芝麻(购进日期:2021-11-15),酸价(以脂肪计,KOH)检出值为8.4mg/g,标准规定为≤3mg/g。检验机构为厦门泓益检测有限公司。

  21、厦门市集美区杏林街道白泉街七号(海鹭云市场)厦门市集美区杨清华蔬菜摊销售的葱(购进日期:2022-03-09),铅(以Pb计)检出值为0.227mg/kg,标准规定为≤0.1mg/kg。检验机构为厦门泓益检测有限公司。

  22、厦门市思明区洪文五里1号之4店面厦门市思明区侯哥面馆使用的杯子(消毒日期:2021-10-30),经厦门海关技术中心检验发现,其中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50cm2,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的不得检出。厦门市思明区侯哥面馆对抽样过程提出异议,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核查后,异议不认可。

  23、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西林路54号之1厦门时尚菜篮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生姜(购进日期:2022-03-09),铅(以Pb计)检出值为0.313mg/kg,标准规定为≤0.1mg/kg。检验机构为厦门海关技术中心。

  24、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侨英街道乐海北里341号厦门市集美区集焕深饮食店使用的标称厦门市集美区杏林董任西二路555号杏花工业园厦门市悦尔康酒店用品有限公司消毒的餐具(饭碗、水杯、餐盘、勺子)(消毒日期:2021-12-08),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15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福建赛福食品检测研究所有限公司。

  25、厦门市集美区杏滨路369-399号厦门罗约海滨温泉酒店有限公司购进的香蕉(购进日期:2021-10-22),经厦门海关技术中心检验发现,其中吡虫啉检出值为0.18mg/kg,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的≤0.05mg/kg。厦门市缘合发贸易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26、厦门市翔安区马巷镇巷南路93-2-108号厦门市翔安区林松引水果店销售的奶油草莓(购进日期:2022-03-10),烯酰吗啉检出值为0.11mg/kg,标准规定为≤0.05mg/kg。检验机构为厦门海关技术中心。

  27、厦门湖里区塘边市场厦门市湖里区塘边市场速丽蔬菜摊销售的韭菜(购进日期:2022-03-08),镉(以Cd计)检出值为0.070mg/kg,标准规定为≤0.05mg/kg;腐霉利检出值为1.66mg/kg,标准规定为≤0.2mg/kg。检验机构为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28、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灌口市场厦门市集美区蔡远升蔬菜摊销售的长豆(豇豆)(购进日期:2022-03-13),倍硫磷检出值为0.10mg/kg,标准规定为≤0.05mg/kg。检验机构为厦门泓益检测有限公司。

  29、厦门市集美区杏林街道白泉街七号(海鹭云市场)厦门市集美区风元菜摊销售的生姜(购进日期:2022-03-09),铅(以Pb计)检出值为0.355mg/kg,标准规定为≤0.1mg/kg。检验机构为厦门泓益检测有限公司。

  30、厦门市同安区大同街道康浔村康浔里793-101号厦门市同安区民灵蔬菜加工店生产的“古邑”民灵酸菜(生产日期:2022-03-15),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706,标准规定为 ≤1。检验机构为厦门市食品药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31、厦门市海沧区新昌路40号新阳商业中心(仓库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新昌路40号新阳商业中心)厦门永辉民生超市有限公司新阳店销售的菠菜(购进日期:2022-03-06),经厦门泓益检测有限公司检验发现,其中毒死蜱检出值为1.23mg/kg,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的≤0.02mg/kg。厦门永辉民生超市有限公司新阳店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厦门海关技术中心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32、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祥桥莲湖里8-101号厦门市同安区三餐半餐饮店购进的豆腐(购进日期:2022-03-25),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出值为0.392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添加。检验机构为厦门中集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5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南路43号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8.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25号 闽ICP备16018877号 网站识别号:350200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