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监督抽检
发布机构 文 号
生成日期
标 题: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第19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
内容概述: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第19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第19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
发布时间:2022-12-26 10:07
字号: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规定,现将厦门市市场监管局第19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相关信息公告如下:

  本期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涉及32大类1575批次,包括:饼干、保健食品、餐饮食品(含餐饮具)、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调味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糕点、酒类、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品添加剂、食糖、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特殊膳食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饮料、婴幼儿配方食品。合格1550批次,不合格25批次。

  1、厦门市湖里区杨红良水产店销售的梭子蟹(购进日期为2022年08月26日),镉(以Cd计)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厦门中集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标称吉林省德伟米业有限公司2022年07月15日生产的德伟有机黑芝麻,酸价(以脂肪计)(KOH)不合格,销售单位为沃尔玛(厦门)商业零售有限公司金山路分店,检验机构为厦门泓益检测有限公司。

  3、厦门海沧区夏商民兴超市有限公司新景西里店销售的活金鲳鱼(海水)(购进日期为2022年09月19日),呋喃唑酮代谢物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厦门市食品药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4、厦门市海沧区杨红虾的蔬菜摊销售的长豆(购进日期为2022年09月28日),灭蝇胺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厦门海关技术中心。

  5、标称郑州市人人利食品有限公司2022年08月03日生产的黑米夹心吐司面包,菌落总数不合格,销售单位为厦门市同安区银海厦实副食品商店,检验机构为福州海关技术中心。

  6、厦门永辉商业有限公司海天超市销售的(开海季)海捕正蟹150-195(海水蟹)(购进日期为2022年09月16日),镉(以Cd计)不合格,初检机构为厦门泓益检测有限公司,复检机构为厦门海关技术中心。

  7、厦门市湖里区陈佐瑜蔬菜摊销售的长豆(购进日期为2022年09月17日),氧乐果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厦门中集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8、厦门闽篮超市有限公司云樽店销售的老姜(购进日期为2022年07月23日),噻虫胺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厦门海关技术中心。

  9、标称云南富宁湘桂糖业有限公司2022年04月02日生产的白砂糖,还原糖分不合格,购进单位为厦门市思明区花花陶餐饮店,检验机构为厦门海关技术中心。

  10、厦门夏商民兴超市有限公司洪文店销售的老姜(购进日期为2022年09月13日),铅(以Pb计)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厦门中集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1、厦门市同安区森之家餐饮店的黄希鲮鱼刺身(加工日期为2022年10月10日),菌落总数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厦门泓益检测有限公司。

  12、标称秦皇岛同友薯业有限公司2022年01月02日生产的红薯圆粉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合格,销售单位为厦门市集美区吉卖隆超市,检验机构为福建赛福食品检测研究所有限公司。经生产环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核查,认定该批次产品为假冒产品。

  13、厦门夏商民兴超市有限公司官任店销售的老姜(购进日期为2022年06月18日),铅(以Pb计)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厦门海关技术中心。

  14、厦门市海沧区汤岸幼儿园的姜(购进日期为2022年09月14日),铅(以Pb计)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厦门海关技术中心。

  15、厦门市湖里区包好呷包子店的红糖馒头(加工日期为2022年06月24日),安赛蜜不合格,三氯蔗糖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厦门海关技术中心。

  16、厦门润夏富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长豆(购进日期为2022年09月16日),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厦门中集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7、标称广东优崔健食品工业有限公司2022年05月05日生产的黑豆豆浆粉(速溶豆粉),蛋白质不合格,销售单位为厦门欣乐海百货有限公司灌口店,初检机构为福州海关技术中心,复检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18、厦门市湖里区蔡国顺蔬菜摊销售的八月豆(购进日期为2022年09月17日),克百威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厦门中集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9、厦门新华都购物广场有限公司莲花店销售的生姜(购进日期为2022年09月01日),吡虫啉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厦门中集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0、标称好味特(大连)食品有限公司2022年03月16日生产的精选黑芝麻,酸价(以脂肪计)(KOH)不合格,销售单位为厦门香佳禾零售有限公司吕岭路店,初检机构为厦门泓益检测有限公司,复检机构为厦门海关技术中心。

  21、厦门市海沧区职业中专学校的老姜(购进日期为2022年09月19日),铅(以Pb计)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厦门海关技术中心。

  22、标称秦皇岛同友薯业有限公司2022年04月13日生产的红薯宽粉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合格,销售单位为厦门市同安区乐天天华友便利店,检验机构为福建赛福食品检测研究所有限公司。经生产环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核查,认定该批次产品为假冒产品。

  23、厦门润瑞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香蕉(购进日期为2022年09月21日),吡虫啉不合格,初检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为福州海关技术中心。

  24、厦门市思明区林进伟的水产品店销售的菜鲟(购进日期为2022年08月30日),镉(以Cd计)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厦门中集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5、标称宿州味鲜厨食品有限公司2022年08月02日生产的料酒,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合格,购进单位为厦门轩昂会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检验机构为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及时启动核查处置工作,查清不合格产品流向,督促食品生产和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立即采取封存、暂停生产或经营、召回不合格产品等食品安全风险控制措施,依法开展调查处理。对网络抽检食品及生产企业在异地的已通报生产企业所在地及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所在地的监管部门依法核查处置。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2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南路43号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8.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25号 闽ICP备16018877号 网站识别号:350200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