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个最严”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专项行动
时间:2021-03-17 09:0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局有关决策部署,根据《厦门市打击濒危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工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厦门市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2020年度省局关于开展打击整治破坏野生植物资源行动要求,海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此次专项行动,全面强化野生动植物保护管控,严惩非法捕杀、交易、食用野生动物行为,巩固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成果。

实行最严密的部署。为加强开展打击破坏破坏野生植物资源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海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制订具体工作方案,对方法要求、工作重点、工作步骤作了周密部署,确保工作成效。以农贸市场为主线对线上、线下交易场所进行摸查工作,将该项工作并入农贸市场每日疫情防控日常工作中,对辖区18个农贸市场及周边经营场所不定期进行巡查和监管,对市场管理人员进行宣传引导,禁止销售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及其濒危野生植物。

实行最严格的检查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农家乐、大中型餐饮、商业街及大排档、酒楼等进行摸查,禁止非法收购、出售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及其制品违法行为。

实行最严肃的宣传。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容不得半点大意,海沧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持续多次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营造深厚的宣传氛围,增强广大群众、经营户及市场从业人员的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意识,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让保护野生动植物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达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目的。在本次专项行动中,海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动99人次,检查经营户115家次,农贸市场18个,景区周边17家次,检查中暂无发现销售、非法收购、出售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