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他们用一场音乐“快闪”献礼建党100周年!
时间:2021-04-30 09:33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深情的歌声,动人的画面倾诉着海沧区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对党的无限的爱与忠诚。这,是东孚市场监督管理所党支部与海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第一支部联合打造的一场音乐“快闪”。值得一提的是,整个MV的策划、导演、演唱、拍摄、演绎、制作均由海沧区市场监管局的干部职工独立完成。

MV以东孚辖区为主要取景地,全方位展示市场监管卫士们抗击疫情、振兴乡村、优化营商、执法亮剑的真实场景。本次MV的拍摄采用真实跟拍的方式进行,摄制组花了1个月的时间跟拍执法人员开展各项业务工作的场景。“我们从策划阶段就挑选了所里具有摄影经验和创作经验的干部职工成立了一个MV摄制组,由MV摄制组负责收集各种视频素材。整个MV从策划到完成,包括最后的无人机拍摄与成品制作都未花一分经费,全部独立完成。”MV导演之一陈悦介绍道。

MV的的音乐部分由具有声乐功底的两名干部录制完成,精心搭配东孚辖区市场监管亮点工作画面,匠心巧思,情节精良。MV开头展示东孚所文化建设情况,突出体现“五有东孚”的核心工作理念。随后,结合党建品牌“护花使者”,展示东孚市场监管所党员先锋贯彻乡村振兴,帮扶东孚花卉产业带守正创新;力推全程电子化登记;开展网格化智慧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食品药品安全检查、年报催报;检查口罩生产企业供应情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画面。
    “东孚背靠天竺山,淌过过云溪,辖区内有山有水有温泉,人杰地灵,也是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所在地。东孚所的工作也因地理辖区特点颇具亮点,这是我们选取东孚辖区进行拍摄的重要原因。”导演之一杨达介绍道。MV精心选取厦门市委党校、天竺山、日月谷、过坂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农家乐、花田、花卉直播大楼、口罩生产企业等具有辖区特色的地点作为拍摄地。在MV的尾声部分,东孚市场监管所党支部与海沧区市场监管局第一党支部的干部职工们手舞小国旗排成“100”字样的队形为建党100周年献上最赤诚的祝福,将整支MV推向高潮。

据悉,该MV也是东孚市场监管所推进党建品牌、正面宣传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载体。该MV一经推出便获得了广泛好评,已在学习强国、今日头条、海博TV、市局公众号、今日海沧等主流媒介刊播,总点击量破万,总点赞数破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