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5·20世界计量日”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1-05-21 09:40

为庆祝第22个“5·20世界计量日”,提升计量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能力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计量的认同感和获得感。海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5·20世界计量日”主题系列活动。

创新助力企业计量发展

海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次深入大博医疗股份有限公实地走访调研,了解到该公司在提高计量仪器设备测量精密度存在着瓶颈,海沧区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对企业的困难和诉求逐条梳理分析,制定了项目清单“对症下药”,联合市计量院以座谈会、现场培训教学等形式对企业品管进行“一对一”培训,并创新性地协调企业与市计量院成立联合实验室,派驻“计量特派员”定期到现场进行检测方法规范化指导、实验室人员能力及设备比对、工艺流程优化等方面的服务,以期实现先进技术设备的优势整合。

5月8日,厦门市计量检定测试院和大博医疗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实验室正式启动,厦门市市场监管局现场向大博医疗派驻计量技术特派员。厦门市市场监管局曾琳副局长、海沧区市场监管局董麒局长、厦门市计量院蒋淑恋院长和大博医疗林志雄董事长等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协同服务筑牢计量基础

海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厦门市计量检定测试院、海沧区石塘卫生服务中心,紧紧围绕“ 测量守护健康”主题于5月13日上午在海沧区石塘卫生服务中心广场开展计量便民服务。

活动现场,设立便民服务咨询台,悬挂主题宣传横幅,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检定电血压计等民生计量器具,发放《计量与诊疗质量》、《计量与辐射诊疗》、《计量与中医疗效》等科普手册。在解答群众疑问的同时,提示群众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发挥广泛的社会监督作用,携手打击计量违法欺诈行为。活动中,共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并对石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数字化X射线机、B超、心电图机、冰箱等计量仪器进行检定校准,共检定血压计44台,DR1台,心电图机2台,B超2台,现场代收移液枪、温湿度计等计量器具,贴心服务医疗机构。

走进社企宣导计量知识

5月以来,海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计量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分别设在海沧天虹商场、厦门威迪亚科技有限公司和厦门双十中学附属学校。通过广场屏滚动宣传、张贴海报、悬挂宣传横幅等多元化方式进行宣传,共张贴海报40张、悬挂宣传横幅9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重点宣传计量在医疗卫生、公共安全、生态环境等健康相关领域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计量技术优势,扩大“5·20世界计量日”在群众中的影响力

下一步海沧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宣传计量工作在服务市场监管和质量提升中的重要作用,有序推进计量宣传工作,建立常态化计量宣传机制,不断提高计量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地位,为计量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